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日, 5月 22, 2016

小蟑螂 Pulsense 燃脂鍛鍊大作戰 – Week 6

【小蟑螂 Pulsense 燃脂鍛鍊大作戰 – Week 6】
參加組別:【燃脂組】

這場作戰的下半場已經開始,再不加把勁努力點把體脂肪這個怪物給打倒,它可是會再復活的啊(有一種走火入魔的感覺)。從前幾個禮拜開始,我一直都在改變我睡覺的習慣,起床的時間調到7點左右,睡覺的時間盡量在12點以前,調了兩週下來,總算身體有所反應了,現在差不多11點左右就開始有睡意,7點就會自動起床,果然睡眠的時間調整不是一時就可以搞定的,需要慢慢來去讓身體去適應這個時間週期。

由於上禮拜天活動很緊湊,一回到家大概也就累癱了,12點初就床上躺平啦,睡了整整8小時,但是PS-600告訴我熟睡的時間不多內,可是我自己覺得我睡得很好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咧?是因為我的心率都高過於平均的安靜心率去計算的嗎?之前幾週的睡眠狀態都屬於熟睡的情形較多,從上週起,淺睡的情形也變多了,這不知道該怎麼去做調整喔,明明我現在都已經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Day 1 - 2016/5/16

早餐:餐包+咖啡

午餐:郭家肉粽(我好喜歡肉粽或菜粽加上花生粉喔,超愛)


下午茶:自製香蕉牛奶(超香的啦),打球前喝一杯


由於晚上我要去看電影,所以四個人不休息一直打就對了,所以心率都一直處於燃脂階段,這樣打還蠻爽快的啊。


打完球6點20分,馬上趕回家換了衣服就衝出門,路上在7-11買了一個飯糰在電影院裡吃,之前在台鋁買的X戰警天啟的預售票,多送了前兩集的電影票,一次讓我連續三天看完三部曲,超爽的,X戰警前傳不管看幾次都不膩啊,200元看三場電影真是賺到了。

Be a X-men : First Class


Day 2 - 2016/5/17

最近我的睡眠狀況似乎都不太理想,雖然時間都很固定,也都比以前來得早睡早起,但看了一下睡眠時的心率變化也是蠻平穩的啊,為什麼都是淺睡呢?真的睡得這麼不好喔?超納悶的啊。但養成了早睡的習慣其實還不錯,即使睡六個小時左右,精神都還不錯喔。

早餐:餐包+牛奶


現在固定禮拜二、四早上晨泳,這天早上的天氣實在超涼的(23度),騎車往游泳池的路上時,很想轉頭騎回家,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天氣下水應該會很冷啊(抖),但想了想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往泳池方向前進了,沒想到下到游泳池裡,水居然是溫暖的(舒服),感覺真好,還好我沒放棄繼續來游泳(開心)。共游了40m x 13趟 + 50m x 6趟 = 820m,待在泳池裡的時間49分鐘,實際游泳的時間為25分鐘,消耗86大卡。

堅定的眼神

游完泳回家換個衣服就趕去教9點的課,上到下午1點左右,回家吃媽媽煮的午餐。

下午的天氣雖然雲層很厚,但也沒有下雨,這種時候不出門跑步怎麼可以咧?當然是要繼續做有氧動力訓練啊,這兩週都是同樣的訓練課程,M強度的訓練也漸漸地習慣了,還要學習什麼時候該補給食物與水分。




跑完回家已經大概快要6點半了,離電影時間又只剩半小時,怎麼每次晚上吃飯都這麼趕啊!!(活該)晚餐在家隨便吃吃就解決了,還好我家離電影院很近,不然又會趕不上電影的開場。話說我還蠻喜歡第二集的耶,重複看過好幾次了說,

2nd Round X-men


Day 3 - 2016/5/18

只要早上有運動的話,大概睡眠的時間都在6小時上下(淺睡的時間還是居多),禮拜三已經算固定都在打羽球了,7點起床已經都習慣囉。

早餐:餐包+咖啡+香蕉一根


打滿三小時的球是必要的,不然感覺就是沒有運動到啦。我邊打球還可以邊上網教課耶,一點時間也不浪費啊。



午餐:自助餐(三菜一肉)

11點半打完球,又要趕12點半的電影(連續第三天),總覺得看電影前吃飯都吃得好辛苦喔。


我時間算得真準,吃完午餐趕到電影院的時間剛剛好,終於來到了前傳最終章-天啓,這集還是蠻好看的,但稍微輸給前兩集啊,四騎士裡的靈蝶 (Psylocke) 很正啊,這集的性感尤物無誤(珍妮佛勞倫斯表示:...),看完這集X-men,感覺以後還會有很多集可以看。

連續三天的馬拉松電影場,就此終了。


本來想說看完電影後,來去騎車,但想一想又懶惰了決定不去練車(懶)

晚餐:排骨便當

很久沒有測體年齡,以前測的時候都高出實際年齡很多,而這次終於看到比我實際年齡還低的數字(超開心),西忘一直能維持下去,讓我越來越年輕啊。


但骨骼筋率來說還是有點偏低,這部分真的要好好加強,除了體脂肪的降低,骨骼筋率的提升也是很重要的課題,這樣才不會呈現容易復胖的體質啊。


Day 4 - 2016/5/19

看了這麼多天自己的睡眠狀況,最近的熟睡值真的蠻差的(擔心),現在的我大概到11點半就開始昏迷了,主動就會上床睡覺啦(超乖)

早餐:吐司+咖啡


From small beginning come great things.
比別人多一點努力、多一點自律、多一點決心、多一點反省、多一點學習、多一點實踐、多一點瘋狂,多一點點就能創造奇跡。

游了40m x 13趟 + 50m x 6趟 = 820m,待在泳池的時間為44分鐘,實際游泳時間為27分鐘,休息的時間漸漸減少,代表游泳的體力有變好一些,共消耗144大卡。



午餐:叉燒拼鴨飯@香港發財小館(第一次吃)


晚餐:回媽媽家吃豐盛的晚餐還有甜點,超幸福的啦。

Day 5 - 2016/5/20

我睡覺時間真的越來越早就昏迷了,這一天11點半就睡著了,本來早上想去練車的,一睡就睡到八點才起來,但早上還有線上要教課,所以就沒出門運動囉,而且520新總統上任,還是要在家乖乖觀賞一下就職大典(找藉口)。

我在想我的睡眠品質是因為心率都在安靜心率以上才會被判定為淺睡嗎?不然睡了8個半小時居然都是淺眠,有點給它奇怪耶?

早餐:起士吐司+咖啡


午餐:牛肉燴飯@劉江便當

晚餐:雪花豬肉丼@塔庫先生

這一天算懶惰,都沒做半點運動,連肌力訓練也沒做,可以說是很懶散的一天啊。(拖出去打)


Day 6 - 2016/5/21

早睡早起的習慣養成了,現在反而在煩惱為什麼沒睡好的原因(抓頭)?

早餐:包子+牛奶


我們登山團好久沒約來登山囉,這一天的早上陰陰的,天氣很舒適超適合爬山的啊,沿著好漢坡到達山頂的時間大概40分鐘左右,爬得算慢了。


難得這次爬山的人這麼多,當然要合照一下做紀念囉,下山時,山上開始慢慢飄著雨,越往下走,雨越來越大,好在山裡的樹很多,擋掉了大雨的侵襲,在雨中漫步感覺很有情調啊。


爬完山當然是要補充一下營養的囉,所以到朋友家裡的早餐店繼續吃我的第二頓早餐:吐司夾蛋+豆漿。


下午出門打球前,先吃個武廟赤肉羹


打滿兩小時的羽球,總算滿足了這一天的行程。


晚餐:武廟黑輪+多多綠茶+宮保雞丁自助餐

Day 7 - 2016/5/22

前一天都在下雨,很怕禮拜天早上的LSD課程無法成行,而早上4:51的地震把我搖醒,想說怎麼睡一睡又頭昏了,很討厭睡覺的時候遇到地震,感覺超可怕的。好不容易在4點初有點熟睡了,結果又被地震給打擾,真是掃興啊。


早起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樣的窗台風景啊,大自然就是這麼奇妙又美麗。


起床自己做早餐:起士蛋土司+咖啡,吃得超滿足。


本來還以為早上會有大雷雨,降雨機率又高,但出門時的陰天沒風沒雨,很適合跑步啊,在這麼棒的天氣裡,輕鬆完成了96分鐘的LSD有氧耐力課程。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PS-600記錄運動的一開始,心率都會飆高後沒多久才恢復正常。之間的紀錄都還算正常,但快跑時的心率只要一高上去,停下來的時候,心率不會隨著慢慢降,而是繼續維持在比較高的心率上,這點在用了這幾週以來,一直有這樣的問題。


跑完後的早餐,跑去果貿社區的美紅豆漿吃黑糖饅頭夾蛋+無糖豆漿,我真的很愛吃這兩樣啊,好容易滿足。


午餐:正宗排骨飯

晚餐:牛肉溫玉讚岐烏龍麵@御之饌日式料理

飯後甜點:仙草冰+檸檬愛玉


這禮拜少做了三個運動項目,兩次的肌力訓練、一次的速度訓練,懶惰三次真是不應該啊,肌力訓練很重要,能夠讓我負荷接下來的訓練以致不會受傷,所以有空還是要多做一點,不然肌肉量實在提升不起來也是不行的。

睡眠的問題我想還是別去想這麼多好了,想睡就睡,正常的作息,不然只會自尋煩惱啊。這禮拜的興奮時間似乎多了起來,意思是說我心情有比較緊繃嗎?

時間只剩下一個月(四周)囉,再繼續堅持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