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三, 10月 01, 2014

OBEX配件火力支援

繼上次介紹的「炎炎夏日,幫iPhone穿上OBEX去戲水」OBEX防水殼
這次我要來幫它加強火力一下,才能讓愛運動的我,可以帶著iPhone到處跑啊,你說是不是啊?
他們四個兄妹該怎麼合作無間呢?就讓我來一一介紹吧


第一位先來介紹二哥 Holster with Removable Belt-Clip 背夾

這個可是主要的支架,藉由這個支架來讓OBEX的防水殼搭配其他周邊使用



這個夾具重量為87.88g(也不輕內,iPhone 5s 112g)


整個的包覆性就是為了OBEX防水殼專屬設計的


裡面有一張小小說明書告訴你該怎麼使用它來扣住其他配件,使用上來說不算複雜


感覺很像國王的寶座喔(誤)


在沒有扣住的時候,可以任意轉動不同方向來使用喔,後面有刻度的設計,讓你可以輕易固定方向


旋轉好方向之後,就可以把它鎖住,以免移動到


後面的設計可以扣住皮帶夾或者與其他配件搭配使用



看你想要夾什麼方向,隨意調整啦


這裏是固定防水殼的安全鎖,以防不小心與背夾分離


 與防水殼OBEX的合體,很像鋼彈加上重裝備,感覺火力變強了(誤)



由六個位置分別固定防水殼,再從上方鎖住,使之更加牢固並緊密結合



繼續我們來看三弟 ARMBAND 運動臂套

它的材質為潛水布料,帶長44cm,重量69.7g



可以放鑰匙,潛水布料的好處是戴起來軟軟的很舒服,缺點是夏天的時候會很悶


這個我應該會拿來冬天使用,比較保暖(誤),臂套的長度調整依照你自己的手臂圍來選擇穿過哪一個孔,越靠近外面的,適合臂圍較粗的,相反地,內側的孔是給手臂小的人使用囉


要小心這個魔鬼氈會不小心氈黏你的排汗運動衫喔,屬於比較刺的那種

旁邊還可以固定耳機線


每次我運動完都是用清水洗一洗,然後吊起來風乾,沒什麼太大問題


OBEX防水殼(大哥)+ Holster 背夾(二哥)+ ARMBAND 運動臂套(三弟)合體,天下無敵


實際戴起來的樣子就如同下圖所示,感覺好大一塊喔,但跑起來是還可以接受啦



最後要輪到介紹小妹 Bike Mount 單車用手機支架



裡面就有一個單車用支架,還有附上兩個橡膠墊


裝拆很簡單,不需要其他工具,就可以輕易地組裝上去



以後騎車出門就要靠 OBEX防水殼(大哥)+ Holster 背夾(二哥)+ Bike Mount 單車用手機支架(小妹)合體就能搞定了啦,你說棒不棒咧?


這樣感覺有點像鍋牛的說


我怎麼覺得我龍頭上的東西有點給他多啊,好像很難再塞什麼上去了


當然你也可以把它打橫來使用,但我前面的龍頭是有曲度的,所以會卡住,就沒拍橫的範例了


使用過一個月之後,我發現這個支架比我之前用過的還穩很多,即使路面很不平,依然穩穩地站好它的位置,我覺得很滿意

一般來說,可調式的夾具可以應付不同大小的手機使用,不會因為你換了大或小的手機而需要另外再添購產品,但是相對的,穩定度也會比專用的夾具來得沒那麼穩,我記得以前夾iPhone 3Gs的時候,常常要用手機殼加手機吊繩綁住支架,以防不小心給飛出去仆街,我還真的遇過,還好有繩子綁住。

而這次的體驗讓我可以更安心地把我的iPhone 5s架在單車上來使用,不但有穩固的支架,還有防水殼OBEX的雙重保護(防水、防撞),讓我出外騎車不會有任何後顧之憂。


綜合來說,OBEX防水殼及配件系列,真的是出門運動的好夥伴,讓我能夠更放心帶著我心愛的iPhone出門一起嬉戲玩耍,所以我所有運動配件,盡量都選擇能夠防水防塵的,比較不會擔心容易損壞,畢竟電子產品也是貴鬆鬆的,要好好保護才行。

我跑步的時候,身上最少會有這幾個配件:iPhone 5s + Nike SportWatch GPS (Polar 心跳帶) + Nike FuelBand SE + Sony Walkman NWZ-273,跑個步,雞絲頭一堆的,有沒有這麼忙啊?哈哈

說真的,還是買專屬配件會比較有一致性、穩定性,但缺點就是,如果要換機的話(比如換成iPhone 6)就得重新購買配件,對於預算沒有這麼寬裕的人是一個問題,但扣環的設計如果是一樣的系統,大概要換的不外乎就是保護殼與背夾,其他配件(運動手臂套、單車支架等)應該都是可以沿用的。



安裝難度:▼▽▽▽▽
質感等級:▲▲▲▲△
推薦購買:▲▲▲▲▲


優點:

  1. 透過背夾,可與不同的配件來組合搭配,拆裝簡單快速
  2. OBEX防水殼與背夾的雙重保護可以讓你運動時更無後顧之憂
  3. 單車支架安裝簡單且穩固
  4. 運動手臂套戴起來舒適柔軟

缺點:

  1. 運動手臂套材質為潛水布料,在夏天悶熱的季節裡,戴起來會相對悶濕
  2. 防水殼39.69g + 運動臂套 69.7g + 背夾 87.88g + iPhone 112g 的總重量為 309.27g,幾乎是原本手機的三倍重量,比起一般的運動手臂套來說,這樣戴起來會有點負擔,但好處是多了很多保護


資料來源:
SEIDIO官方粉絲頁
OBEX 配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